山中昏睡

男的日天🐔

忘川


阴间水鬼灿×投胎痴情勋




*真的不会写,弱智文笔

*糖里有刀

*一发完


00.

我愿意为你孤守人间一百年,只为轮回与你多次“初见”




01.

我是忘川里的一只水鬼。



自我拥有身为一只水鬼的记忆起,就天天看见孟婆坐在忘川旁的风鹤亭里给黄泉路上的鬼魂们熬汤。



孟婆很少露面,大部分时候她在熬完汤后都只是静静地坐在风鹤亭里的那张青玉案后面,望着奈何桥出神。



人间众生都认为孟婆很丑,怎么说也得那种满脸褶皱浑眼浊珠那种吧。其实不是,她其实长得挺好看的,是我觉得最好看的鬼,换算成阳岁的话顶多30出头。



她有时候也会在风鹤亭门口喝茶,这时总会惹的过路的鬼魂们驻足。她也只是笑笑的不说话,这么多年过去了,她的容貌却丝毫没有逝去,我曾经问她为什么容颜永驻?她却摇摇头,说:“情使人老。”



我常常看见她呆呆地望着奈何桥,像是在等什么人,我问她,她也不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我。我被她看得起鸡皮疙瘩了,次数多了也就不再问了。



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对我说“来了。”准确的来说是对我的后面。我正好奇,便听见身后一句:“今天是第一天。”是软软的声音,感觉像我在百鬼街上吃的冰糖葫芦,糖衣脆脆的,但是一咬上去又软酸可口。



回头便看见一个少年站在在那里,水润的眼眸就这么望着我,我心中不免一阵悸动。



只见他抬手理了理自己的额发,抬头对孟婆微微一笑,怎么说……我觉得那笑像极了我以前在阳间看见了一朵梨花的花骨朵,带着春日骄阳温暖的味道。



他来时正好是阳起,墨黑色的云层里缓缓爬起一轮金日,给他瘦高的身躯镀上了一层金边。我觉得这是见过,最好看的人,又或者是鬼吧……瞬间认为孟婆也不过如此,他高挺的鼻梁,红润的薄唇,吹弹可破的肌肤,无法模仿的眉骨……



却又总觉得哪里见过……




正当我发愣时,孟婆开了口:“带着他吧,以后就是他替我熬汤。”我兴奋的点点头。



从那日起,熬汤的工作就交给了那位笑的温润的少年。他很认真,西日升起时就开始熬汤,守着孟婆那口赤色的大缸,卷起衬衫的袖子,漏出一截雪白藕臂,摆弄着那只大长勺给来路的鬼魂舀汤。



休息时我便和他搭话聊天,我知道了他叫吴世勋,其实是要投胎的,但是因为还有一些羁绊没有完成,决定先给孟婆打下工,赚点路费。



他问我叫什么,我却突然语塞,打我记事起我就没有名字。我只好摆摆手:“我一个水鬼要什么名字?”



他听了却很激动的抓住我的手臂“这怎么行!”他沉默了一下,看着远方的那轮金日说道:“要不你就叫朴灿烈吧,灿若骄阳,如火烈烈。”



我笑着说,“我一个地府的水鬼叫这么阳气的名字合适吗?”



他搅和着汤说:“我觉得挺合适的,不喜欢就算了。”我看着他小嘴一瘪,眼睛一垂,哪能说不啊!连忙答应着:“好听好听!那我就叫朴灿烈了!”



就这样我一个没有名字多年的水鬼也有了名字,叫朴灿烈。



正如他所说,灿若骄阳,如火烈烈啊……



02.

吴世勋就这么日复一日的煮汤,绝口不提投胎的事情。



他经常找我,有时候他会和我闹着追鬼火。有一次还差点把他自己给点着了,吓的到处乱跑,幸好我是只水鬼,赶紧抱住他,灭了他身上的鬼火。他就那么娇滴滴的窝在我的怀里,咯咯咯的直笑,弯弯的眼睛就像两只小月牙挂在白净的脸上,看的我心里直痒痒。“我知道如果是再有这样,只要有灿烈在,我一定不会被大火吞噬。”“那当然,也不看看我是谁~”我骄傲的回答他,却也读不懂他这突如其来的话。



有时候他会一大早就到忘川旁边,喊我起床,“朴灿烈!朴灿烈!朴灿烈!”的大叫,我被他吓醒,被忘川水呛的要死。他倒好,看见我这副模样笑得捶地,这臭小子!



有时候他也会拉着我去百鬼街逛庙会,藏在各式各样的面具后面,每张面具后面是不一样的脸。我着急的找不到他的时候,他又突然拍拍我要么就是在我耳朵旁边吹气,吓得我一屁股子坐在火神的大炉子上,滋滋地冒着水蒸气。



他还告诉我做水鬼也好,要把自己的仪表整理好,不要邋里邋遢,总是是湿漉漉的,也要记得保持微笑。我尝试着微笑,漏出他嘴里说的八颗大白牙。他却又突然捂住我的嘴,你还是只笑给我看吧。



他努力地工作,我也替它引导着这群鬼魂排好队。有一天来了一个水鬼,牛高马大的,站在世勋前面等汤,估计就是这样挡着世勋的光了,世勋打他的汤的时候不小心比给别的鬼打少了点。那个鬼就来气儿了,挥舞着拳头大喊:“你什么人啊?孟婆呢?我要把你丢进忘川!”



呵~这可把我气的。



谁敢欺负世勋?忘川是什么人都想进的吗?



眼看着我的世勋被鬼吼的脸色一变,我急忙从忘川里窜了出来。故作凶狠的对着那个鬼说:“我看谁要进忘川!? 你要是再凶他,我就等你再过孟婆桥的时候一把把你拉下忘川,让你永生永世不得超生!长出蛤蟆皮!”或许是我的这一坏话唬住了那只鬼。那只鬼也不缠着世勋了,选择乖乖地喝了世勋重新给他打的孟婆汤。



像遇到这种不讲道理的鬼,我总是要忍不住给是世勋出头。我以为世勋会夸夸我,但其实每次这种事情过后,世勋都总是定定地看着我,我以为是他受到了惊吓,就问他怎么了?是不是吓到你了?他却又突然醒过来似的,摆摆手说没什么。


03.

自打那次“英雄救美”事件以后,我感觉世勋便对我若即若离的。这令我很苦恼,谁希望自己的心上人对自己忽冷忽热的。



于是我找到了带薪休假的孟婆。



“孟婆你说这鬼魂有情吗?”我站在风鹤亭口不敢进去,生怕自己身上的水打湿亭内的地毯。



隔着珠帘我却见孟婆笑了笑,摆摆手让我进去。“人时亦有,而魂未失,自然。”




“那孟婆孟婆,你说要是喜欢上了轮回的鬼魂该怎么办?”我一边擦着身上不断冒出来的水珠一边抬起头问。



“那就去和他说吧。”孟婆起身缓缓的升了个懒腰,走了出去。我连忙跟在她的身后,一个劲儿的低估不停。



“唉,其实我也就老实说吧……我喜……喜欢……喜欢世勋……你说他会喜欢什么呢?会喜欢花吗?忘川旁边有很多彼岸花,我瞧他挺喜欢的,可是缺少惊喜感……诶!我和他上次去逛庙会。他看中了岚小姐铺位上的香囊。你说我送这个给他,他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



“我和你讲个故事,你再去寻他。”孟婆停下脚步,“从前有一户大家庭,那户家里有很多兄弟,这其中有一对兄弟不得不提,大少爷是个聪明巧慧的人,能文能武。长得一张俊脸,惹得好些家的小姐追捧不断,才智也曾令皇上赐匾赏金。小少爷呢……是个俊脸小生,可惜他娘生他时难产,又因娘胎里天生带着些不足,一张白兮兮的小脸难有血色。而他的生母又是没有背景的人,比他大的那些兄弟不免着欺负他。大少爷看了心生可怜。便自打这个弟弟学步起,尽可能带在身边。无论是儿时简单的洗浴浣发,还是后来的学书习字,大少爷处处都为小少爷着想。这一来二去二人之间便生了些不一样的情愫,而这大少爷还特地去寻了香囊赠他。”




朴灿烈一顿,总觉得这个故事在哪里听过,他正想发问孟婆却又开了口。



“可这纸哪能包得住火?正是这香囊,让后来这家里的老爷知道了,又怎能容得下?小少爷不是正房所出无需继承大业,则随他罢了,可这大少爷是继承大业的人选又是正房所出的嫡子,怎能如此乱来?于是连夜将小少爷绑出了府,再人为制造了一场大火,说是小少爷在火场中损去。这又刚好遇上皇宫里要选驸马,大少爷自然是绝佳的人选,虽觉火情蹊跷,但伤心欲绝的大少爷在大老爷的威胁下,只好接下了这个驸马。”



“那!那个小少爷怎么样了?!”朴灿烈着急问着。



“世勋知道结局,你去问问他不就明白了”孟婆讲完拍拍朴灿烈,朴灿烈也是好奇不已



“我希望他们可以好好的……”朴灿烈看着忘川出神。




“好了,我故事也说了,你去找他吧,记得戴上你的香囊。”孟婆吹了吹茶水,笑着道。



04.

“世勋,这什么……嗯……那什么……”此时的朴灿烈有点点后悔,害怕自己过于鲁莽吓到了人家。




“怎么了吗?”世勋歪了头问道。




望着人家疑惑的眼神,朴灿烈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香囊塞到人家手里“世勋,我喜欢你!你收下香囊……就……就做我男朋友吧……”越说越小声


得不到回答,朴灿烈脑子一抽又说“啊……那什么孟婆跟我讲了一个关于两兄弟的故事。但是没有告诉我结局。她说你知道,所以我今天也是来问问你。”



没有想象中的激动落泪,吴世勋搅了搅汤,抬头笑眯眯的,朴灿烈看的紧张,忙咽了咽口水。



“灿烈。”



“……哈?嗯……”



“好,我答应你。”吴世勋的眼睛突然变得模糊。




“真的吗!太好了!!!”朴灿烈激动的一把楼住他。“哦对了那个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先喝碗汤吧?”吴世勋抬手舀了一碗孟婆汤递给朴灿烈。




朴灿烈可不敢喝着孟婆汤“这……”




“你喝了我就告诉你。”吴世勋把碗放桌子上,转回了身子。



唉,不就一碗孟婆汤,我这只水鬼又不是人,应该喝了没事。朴灿烈这么想着,于是抬起手把碗里的孟婆汤喝的一干二净。



突然



“大少爷大婚之日,拽着大少爷给的香囊投川而死,尸骨无存,大少爷没有放弃,成为驸马后私下调查,却只得知死讯,于小少爷诞辰之日投于同一川中……”水鬼看着陌生的少年缓缓说出一段让人摸不着头脑的话。



不知所措的想要安抚他,那少年却又退一步,热泪盈眶颤抖着对自己喊出“哥哥,我们下个轮回见?”









End

@山中昏睡

(不好看不接受批评(不是)我真的宅家里要疯了,和我聊聊天吧!)
































评论(8)

热度(48)